二荀

伞修制糖厂制糖匠

【伞修】鹊桥会(一发完)

苏木逢秋:

没头没脑小短篇,也没有什么主题,大概就是想撒撒糖♪(^∇^*)


神仙paro 司命星君苏沐秋X月老叶修




正值七夕佳节,月老庙的青烟缭绕直达天听;月老阁今日本是最繁忙之时,可平日窝在阁中半户不出的月老大人却不在。


乞巧佳节,儿女情长,红线情缘一线牵一线,这是月老阁一年最忙的时候;但主事的神不在,一中仙童七手八脚却是越忙越乱。枢星阁冯宪君闻讯赶来,老人家见了这情形,气的直喘不上气来,不顾形象的咆哮:“叶修那小混蛋呢?!”


一旁的仙人小声道:“月老说是体察凡情,不日下凡去了。”


体察他个头!他就是想偷懒!冯老神仙捂住胸口恨恨想,他迟早被那个兔崽子气得提前天人五衰:“这地还有什么主事的没?那个什么司命星君不是和他最熟吗,叫来补上!”


先前的仙子纠结了又纠结,再小声道:“苏大人今日也……下凡了。”


“……”


“神君!神君你怎么了?!稳住啊!!!”


折一枝桂花捏在手上,气得冯老神君跳脚的罪魁祸首之一叶修漫不经心的走下石桥。


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丹桂香,嫩黄的小花纷纷落下倒是下了一场香雨。


他近日换了一身浅青的外衫,举步带出微微波动的水痕,配着他慵懒的神色,有着说不出的风情。


这身打扮是苏沐秋要求的,叶修历来懒散,可这次下凡鬼使神差换上这身衣服,从一旁偷偷黏过来的视线看效果还不错。今日本该是他恪尽职守的时候,偏偏他动了下凡的心思。到底为何他也不知,大概是苏沐秋那家伙整日在耳边叨叨凡世好,抑或是今日见了织女一脸甜蜜的笑好奇起,总该是,凡心动。


身侧有娇娇俏俏的女子飘过,带起一阵香风,几句话吹进耳里:“我跟你说月老庙前那个算命先生姻缘算的真准!不知道今年还在不在?快点快点。”


算命?月老庙?叶修来了精神:在我的香火处算姻缘,你是砸我的场子?他信步跟在两个女子,绕过几条街,到了自己的月老庙。


叶修虽知自己在凡间受痴男怨女追崇,但见了气派无比,人声鼎沸的庙宇还是吃了一惊,尤其见了一众虔诚的人,连带生出一丝愧疚来。不过叶修什么神?不过一瞬就恢复常态,大大咧咧去找那个砸他场子的神棍了。


苏先生是这一带远近闻名的算命先生。年轻俊美,望着你时眼带笑意,说话时语调温润,直教你溺死在那一湾秋水里。何况人家还一算一个准,一群少妇少女见了只往苏先生摊位扑。


叶修排了老长的队伍终于在成功在春情荡漾的胭脂堆里见到了传说中的苏先生。


温润如玉,笑意轻浅。


啊,苏沐秋,就知道是这个混蛋。


叶修懒懒坐下。


苏沐秋见了他本一脸惊讶,不过一瞬化作笑来:“这位公子算什么?”


叶修挑眉:“你会算什么?”


苏沐秋道:“姻缘。”


“那你就给哥算算姻缘。”


“巧了,公子正有桃花一朵。”


叶修看他:“什么时候?”


苏沐秋笑意更浓了:“今时今日,此时此刻。”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浩浩银河已有千万只喜鹊架起桥梁,等待有情人相会。月影悠悠,渔舟唱晚,清婉的歌声带着一波一澜的缠绵。


叶修靠在苏沐秋身上,手上无意识跟着歌声打着节拍,手里丹桂落在流水中,好似点点碎金。暖风吹来,他终于听清了飘飘渺渺的歌词: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完】



评论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